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London – Tube Station

倫敦的地鐵網絡頗完善,看似很複雜,其實很user-friendly,買ticket時只要留意destination是在那個zone,看清楚是zone 1, 2, 3, 4, 5 or 6購買 , zone 1(central London)最平。 試過在zone 1 Nottinghill Station 落,行下行下到了zone 2,若只買zone 1 ticket就出不到閘,可能要付罰款,不過多數是付差價。

最方便及慳錢當然是買 Oyster Card,在zone 1 單程 £1.5,若買普通ticket,要成£4!!!! Oyster Card 好似「八達通」,只要top up £5,£10 or£20 就得。 還有,用Oyster Card 都可以乘坐巴士。



倫敦旅遊區的地鐵站內通常設計得頗有特色,其他的破舊不堪…
幸好有時可欣賞在地鐵站內表演者的樂聲~~

Tube內空間很小,一般外國人站立時差不多會撞到頭,peak hours時看見英國人擠坐在細小的絲絨座椅上,動一動也會撞到其他人。說起絲絨座椅,令我回想起初到倫敦時是想不到的 “熱”! 那年的夏季是30-33度,這鼓 “熱浪”甚至奪去了一些西班牙人及巴黎人的生命呀! 試想像在30-33度的氣溫下,沒有窗及冷氣的Tube內,再坐在已被其他人的汗水沾污的絲絨座椅上,像在焗爐內火燒似的!另外,在Tube內外,到處也看見垃圾,心想為何已發達的國家公民意識這麼差?在讀書時看見很多Londoners 食完野就咁放在枱或座椅上,rubbish bin 近在咫尺都不掉落rubbish bin,真是!

有彈亦有讚~~很欣賞看見在Tube內大部份的乘客一坐低便看書,不是八卦magazine,而是小說。感覺他們很有書卷氣和文化,不像澳門大部份的人經常看magazine和打機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