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London - Russell Square

每次去倫敦總是想重遊校區懷面一下,乘坐tube (Piccadilly line) 在Russell Square站落就是校區一帶。過馬路穿過Royal National Hotel對面便是學校,再過一條街便是我讀書時住的地方。

學校周圍是我喜歡來散步的大花園Russell Square 和小花園Tavistock Square。在這裡散散步,聊聊天,背景一年四季也多麼的美~~ 春天看到粉紅紅的櫻花,夏天看到色彩繽紛的鬱金香,秋天看到滿地都是橙黃色的樹葉,冬天看到淒美的枯樹,偶然也看到浪漫的雪景。
學校後門再行3分鐘便是一天也行不完的British Museum。讀書時這裡是避雨及避寒的好地方,可以逛很久,累了又可坐低飲杯熱騰騰的café latte 加件 blueberry cheesecake,再逛逛商店看書,已過了幾小時~~ 學校後門穿過SOAS (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) 便到 Holborn 區,有我愛逛的書店 Waterstone’s,在這裡可以買到想要的學術書。記得以前因在圖書館借不到書便在Waterstone’s買,留起收據,好好保存買回來的書,強迫自己要在14天內看完,然後憑收據可退回錢。這是我讀書時慳錢的其一方法~~ :D Waterstone’s下層還有Costa Café,嘆杯 café mocha做功課都唔錯~~


Waterstone’s正門轉左一路向前行到Tottenham Court Road就是我每次到倫敦必去的地方 --- HabitatHeal’s。因喜好家居佈置,總是要去逛一逛,拿些靈感。Heal’s就在Habitat對面,其實那裡一帶都有好幾間不錯的furniture shops,如 The PierEspacio 等。










總而言之,除了到British Museum一遊,其實那一帶地區也是值得逛一逛的~

1 則留言:

Kit 提到...

大英博物館對面間"星巴克"我都去過. 你影相個位, 我好似都坐過......呵呵.